他還在的時候,我只是乖乖的做一個每出專輯必買的歌迷,他走了以後,有人幫他出版了類似傳記的東西,我才知道,原來粉絲們琅琅上口滾瓜爛熟的那些歌,其實是他不喜歡配合的市場需求.還好在他人生最後,能如願有一張完全按自己意思打造操控的作品,只是我常在想,如果他一開始就[做自己],我心中就不會有這麼一個地位永恆而偉大的偶像了.嗯,欠揍一點的說,其實就因為他的驟然逝去,才成為眾人心中的傳奇,不然如果他還活著,以此地沒有市場的市場,大概只是個在對岸當評審的中年大叔.親愛的偶像,近年來在下著迷於以某種語言表達的東西,您的歌我已經很少在聽了,您會原諒我的唄?至少每年的這一天,我一定都提前想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學會飛翔
    全站熱搜

    maybe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