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日本專欄作家發文提醒該國民眾,

到咱們這兒街道行走時要極度小心,因為敝國毫無行人安全可言,而且是三十年都不變的惡劣現象.這又再度使我想起當年首度造訪該國被"嚇到"的回憶.因為是第一次,對整個街道景觀很興奮的拍來拍去,有個點為了想完整取景,直接背對同向車輛站在斑馬線上猛按快門,沒注意號誌轉換,手放下後,看到對向的車已魚貫前行有些納悶,難道我這邊剛好都沒車嗎?等我轉身,這一刻,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偌大的交通要道,兩三排的車子全都靜靜的在等我,沒有人按喇叭,難怪產生無車的錯覺~瞬間失神後趕緊衝回人行道,他們才依序駛過.對我來說,那種震撼的感覺真的叫"嚇到",因為自己是生活在行人必須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才能保命的土地上.如果過馬路來不及,很容易死掉,只差被撞死還是嚇到休克,嚇死的原因除了車子近身疾駛之外,駕駛還會咆哮一堆國罵三字經,是個行人像犯人的畸型國度.被那篇批評為三十年不變的惡質交通,咱鄉民們拜讀後一致點頭無能反駁,因為這早已是全球知名的本國特色了.得不到身分認同的敝國,姑且靠這一點增加一些世界能見度.見識淺薄的我,不知道其他國家的行人是否都如皇帝,倒是很有把握預言敝國再一個三十年依舊不變,這樣想來,也不太希望能活到印證預料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