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輩最近迷上一個每日更新的小遊戲,

但覺得遊戲是英文名字很難稱呼,我說那以後叫它[每日甜點]好了,長輩覺得這比喻很有意思,頻頻掛在嘴上.然而,對我自己而言,其實有好幾年的時間,生活中有一個更大份的甜點,不是遊戲而是人,我總把他給予我的時光刻意留到睡前,得以覆蓋各種煩擾的心情.從去年起,這甜點不再供應,因為他覺得長年貢獻身為甜點,卻讓自己過的日子如困獸之鬥.一年半來,常回想享受甜點時期的自己,對他其實有所嫌棄,待其消失,才欠揍的開始留戀.不過我很有自知之明,即使嚐了失去的滋味,就算能時光倒轉,不滿意這甜點之處仍不會減少.老天爺安排得很巧妙,就在他消失之後,世界被百年一遇的疫情肆虐,經過大環境的一番折騰,只覺得老天爺一再提醒,和誰相處,總是無預警的增減.就像這個此生恐無法找到第二份的甜點,要消失我無法逆轉,然而繼續存在自己也不見得珍惜,那就他快活我懷念,心中的美感反而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