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多前聽到某位有民族情仇的長輩居然專注在擬鬨人講話的影片裡,

我湊近好奇是什麼可以吸引他,他告訴我影片中這年輕人來咱們這兒讀大學,在咱們這兒四處徒步旅行之後,把實況講中文放上網,後來有半年我也不時抽空去看這位姓鈴木的頻道.不過他的影片會產生親切感,是因為他母親並非擬鬨人,而是從咱們這兒嫁過去的,所以鈴木的姊姊也會講中文.然而去年八月他打包回實家去啦,我之前有興趣的原因其實是看他身為一個外國人和咱們普通民眾的互動情形,而呈現的不同民族性,如今他影片雖然仍用中文,但是改成擬鬨各景點,那就變在地人的旅遊導覽節目,沒什麼大意義,所以我就不再看了.昨天偶然瞄到一篇報導,說他最新的影片是懷念他一個月前去世的父親,說其實從他做這些影片以來,他父親身體狀況一直都不好,但總是他最忠實的觀眾,時常讓他知道有在即時收看.嗯,原來如此,印象中他媽和他姊不時會出現他的影片裡,回擬鬨前是聲音,回擬鬨後連容貌都亮相了,我曾好奇想瞧瞧那位正統擬鬨人的一家之主相貌為何,還猜想大概是個性使然不願露面咧,可惜以後也看不到了.雖然這悲傷小故事並沒使我想看這段影片,但替他腦內,經過這樣離鄉來咱們這兒求學的四年,還好父親離世前半年他已在家,這下媽媽的牽手不在了,姊姊也似乎還沒出嫁,那就肩負起照顧家人的責任吧,祝福他,雖然他姊姊的口吻總顯得這弟弟很沒用,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