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親戚長輩,

數十年來給我的印象都是溫婉傳統,最近半年有人轉給我看一些截圖,才知道這長輩常在若干社群粉專有一些措辭激烈的言論,不外乎批評對面那個國旗是紅色的任何事物,她在我心中的人設產生不小衝擊.我對於哪種顏色的思想沒啥興趣細究,只是從去年奧運,羽球女單冠亞軍分別被兩位說中文的拿下後,只要聽聞又是那兩位對戰的賽事,都有興趣知曉,然而我支持的是寫簡體字的那位.我在想,如果被那位長輩知道這種立場,聚會時聊起天來,氣氛會有些微妙吧.新聞常說,現代許多人的心情難免隨自己社群的按讚回應人數起伏,而另一方面也有許多不相識的人,為了不同觀點面紅耳赤要拚輸贏.嗯,以前沒有社群這種東西,彼此對公眾事物的感覺不知曉也不干涉,現在即使不見面不對話,竟然也會埋下隱隱即將爆發的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